手机看新闻

限购政策逐步趋严 资深 客变“房奴”

来源: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-03-27 09:05:00

[摘要] 继北京、石家庄、广州等地楼市调控升级后,日前郑州、长沙也陆续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。多地跟进加码楼市限购,部分热点城市政策继续收紧———至今已有超过16个城市升级了限购限贷政策,环一线城市的楼市呈现出政策。

继北京、石家庄、广州等地楼市调控升级后,日前郑州、长沙也陆续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。多地跟进加码楼市限购,部分热点城市政策继续收紧———至今已有超过16个城市升级了限购限贷政策,环一线城市的楼市呈现出政策明显趋严的特征。

2016年,济南房价遭到爆炒,作为资深 客,黄志明大赚特赚,一个月内挣过20多万元。然而好日子并不长久,去年国庆节前后,济南接连出台多项限购政策,让黄志明措手不及,手中的多套房子无法变现,无奈之下只能暂时成为“房奴”。

“套用一句歌词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就是,‘爱恨在一瞬间’。”24日,黄志明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说道。

9个月曾赚了近百万

黄志明早 是在2008年,此前他还是一家国企的工作人员,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成为 一族。

“当时是托朋友买了套 的房子给父母住,没想到刚买下来不到一个月就有人问我卖不卖,而且价格比我买时高出许多。我一倒手就挣了15万元,太容易了。”

就这样,黄志明开始了他的 之旅。为了能更好地 ,他辞去了国企的工作,一心扑在“ 事业”上,几乎每天都要去几家熟悉的房产中介处“报到”,寻找合适的二手房源。到2010年底,他 已经挣了近100万元。

然而到了2011年初,济南突然出台一系列政策,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调控,黄志明手中的房子很难变现。当时他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,5年内房地产政策肯定会松动,但房价到时候会怎样还很难说。“如果价格合适,5年后就出手。如果再不行,就继续出租。”当时他这样表示。

实际上,到了2014年,他手中的房子很快就出手了,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。

2015年,黄志明开始进军新房市场。他告诉经济导报记者,2015年华山珑城开盘时,他通过关系以4800元的单价买了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。“这个楼盘出货量比较大,价格稳中略有涨,当年秋天,每平方米就涨了不少。”黄志明说,终通过改合同的方式,他将该房子卖出,单价6500元,一平方米挣了1700元。

随后他在万科幸福里、帝华鸿府等多个楼盘又买了期房。2016年7月,他先后将购买的几套房子出手,虽然比开发商的价格 ,但他仍然在一个月内挣了不少。

在出手万科幸福里和帝华的房子之前,他以7000元左右的单价购进了绿地城和中建新悦城的多套房子。就在去年6月底,唐冶“ ”的出现让周边的房子立马上涨了2000元/平方米。“当时真是幸福,20天内就将房子转手卖出去了。”黄志明告诉经济导报记者,简单计算,他去年前9个月挣了近100万元。

不过,这样的好日子在去年国庆节期间戛然而止。

多项调控政策来袭

由于房价持续上涨,去年国庆节前后,济南接连出台了多项调控政策。

去年9月28日,济南 正式出台《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》,共公布8条规定,其中涉及土地供应、拍卖、价格指导、炒号倒号等。紧接着在10月2日实施限购政策,发布“禁炒令”,严格打击9类房地产广告;10月4日出台楼市“禁炒令”,对网签作出严格限制,打击改合同、 等行为;10月8日限购细则出台;12月26日调控加码,除了限购升级,还要对开发商进行“限售”。

一系列的限购政策让黄志明傻眼了。

就在去年9月初,黄志明还投入近400万元购买了旅游路上一楼盘的豪宅,“当时想,这套房子如果顺利卖出去,2016年就收手,但没想到成了‘烫手山药’,还没来得急出手就碰上了限购,根本没人接手,只能自己负担每月1万多元的贷款。”

实际上,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,除了在旅游路上的房子被套外,黄志明在济南多个楼盘还有房子,每个月的按揭费用在6万元左右。“还好,刚把章丘的2套房子出手,套出了一部分资金,不然真还不起贷款了。”

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,在去年济南市区限购后,黄志明将目光瞄准了章丘,在章丘买了3套房子,“均 不少,现在还有一套没出手,争取尽快出手回笼资金还贷款。”

与2011年 被套不同,此次黄志明手中的房子全是期房,而2011年他手中的房子全部是现房。“那时候可以很简单地变身‘公’,每年还能有一部分。但现在全部是期房,而且此次限购比2011年还要严,力度更大,变现不易,只能等待交房。”黄志明表示,“不久前我简单测算了下,即使交房后能顺利出手,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也相当高,总起来说,很有可能会亏本出售。”

黄志明表示,一旦几年后放开限购,他会将房子全部出手。“这一行已经不能再玩了,也累了,该挣的钱也挣到了,该退出了。”黄志明低沉地说道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1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海湖新区
      • 城西区
      • 城北区
      • 城中区
      • 城东区
      • 经济技术开发区
      • 大通自治县
      • 湟中
      • 海东
      • 湟源
      • 格尔木市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生物园区
      • 河湟新区
      • 南川新区
      • 多巴新城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