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新三板“破万”迷雾:挂牌与退市数量同时剧增

来源:山东商报 2016-12-16 09:36:00

[摘要] 而第二种说法是,审核权在股转系统手上,而且根据股转系统公布的数据显示,截止于12月9日,正在排队申请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共有1313家,而从目前的已挂牌总数来看,仅需133家便能轻松破万,这完全不是难事。

商报消息 12月6日,恒大文化(834899)一纸退市公告,在新三板市场再次掀起波澜。其公告称,为配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,申请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。这是在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出台后,退市板块迎来的重量级企业。与此同时,世纪空间(835225)也于12月5日起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,新三板创新层首现退出成员。早前各路大神纷纷猜测,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今年将会破万,在距离2017年仅剩19天之时,年底退市狂潮突袭,挂牌企业数量是否能破万,也将成为一个热门话题。

挂牌与退市数量同时剧增

截止于今日,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为9867家,基础层8915家,创新层952家。伴随着新三板的快速扩容,这个市场也正在产生微妙得变化。一边是挂牌数量的持续增加,另一边则是主动退市企业显著增多。

根据choice数据显示,2015年新三板的退市企业数量仅有13家,而2016年截止于12月11日,已有47家企业系主动或被动原因而退市,数量同期相比增长了3.62倍。

进入2016年下半年,新三板企业摘牌现象渐趋密集,企业摘牌原因包括进军IPO、并购重组以及违规被强制退市等不一而足。

相比之下,A股上市公司数量接近三千家,退市制度在执行层面仍然遇到很大阻力。如何解决退市症结成了摆在A股市场面前的一道难题,而在这方面,新三板已为A股市场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表率。

如果说,退市企业数量剧增是一个好的市场现象,那么随着年底退市企业数量的增多,股转系统的审核又会走向何方呢?年前破万or年后破万?

手握审核权能否破万就看股转一个决定

记者从数据中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,新三板2016年的企业挂牌总数比2015年翻了一番,而2015年年底后两个月的新增挂牌总数占全年总数的35%,后两个月的成交金额也快速暴涨。

反观今年的后两个月,虽然12月仍有一半没过完,但从11月新增的440家,比起同年8月份的978家,目前尚未有井喷的趋势。

因此,关于新三板挂牌数量年底能否破万,目前有两张猜测说法。

种说法,认为“破万”只是媒体及相关人士的猜测数据,而如今新三板市场并不活跃,因此股转系统不会为了破万而破万,在审核上还是会按照正常速度进行。以此说来,2016年新三板的挂牌数量也许会很接近万数,却不会突破。

而第二种说法是,审核权在股转系统手上,而且根据股转系统公布的数据显示,截止于12月9日,正在排队申请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共有1313家,而从目前的已挂牌总数来看,仅需133家便能轻松破万,这完全不是难事。

总而言之,不管今年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数量是否会破万,但2013年底新三板市场试点范围扩容至以来,其已为创新、创业、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对接资本市场的可行途径。未来则需在自身制度建设、机制运行等方面发力,使其真正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,并成为创业者和价值投资者的重要港湾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海湖新区
      • 城西区
      • 城北区
      • 城中区
      • 城东区
      • 经济技术开发区
      • 大通自治县
      • 湟中
      • 海东
      • 湟源
      • 格尔木市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生物园区
      • 河湟新区
      • 南川新区
      • 多巴新城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